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贾晓伟

2020年04月12日10: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亿万人民的心。随着疫情的肆虐蔓延,国家不断加大力度遏制疫情:实行交通管制、限制人员出行、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把孩子们学业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教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在家进行线上直播,帮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在这千万教师之中,贾晓伟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个,她是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五(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疫情当前,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不论何时何地,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班里的几十个孩子教育好,争取人人不掉队!”贾晓伟老师这样说。

  线上教学 问题百出

  与在校课堂相比,线上学习氛围不够浓厚。课堂上,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虽然也可以通过线上连麦进行学习交流,但是一节课下来,交流的次数还是非常有限的。

  脱离了在校时老师面对面的有效监督,部分孩子自制力不高,不能在规定的时间里上网课、交作业,学习效果大打折扣,为此贾老师忧心忡忡。

  她是一名语文教师,也是一名班主任,为做好开学之前的防疫工作,她每天都要统计、上报各种表格:九龙中学疫情防控工作日报表、返郑后隔离期不满学生基本信息表、郑州健康返校打卡表等,在这些统计表中,总有部分家长不能主动上报信息,她焦急万分。

  探究问题 初显身手

  “不被困难打败,就要打败困难”贾晓伟老师坚定地说。远程授课遇到困难,她积极和同事联系、参加教研,大家一起视频会议,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寻找策略,付诸实践。

  在线学习氛围不浓,她就给学生的作业打分,一开始得90分被评为优秀,慢慢的上升到93分、95分,要想得高分,就必须认真听课,逐步提高作业质量。通过教师多元化的评价语来激励不同层次的孩子,提高学习劲头。“真棒”!“写得不错,把爸爸的绝招写得很清楚”。“你观察的真仔细,把弟弟认真学习的样子刻画得淋漓尽致”。“严格也是一种爱,你要好好努力哟”。“把字再写工整些,你离优秀只有一步之遥”。类似的评价语还有很多很多。

  部分孩子在家不按时听网课、上交作业。她都会通过微信、钉钉、电话及时与学生和家长联系,了解原因,孩子不知道怎么从网上听网课、怎么提交作业,她就耐心指导学生,给学生发操作流程,解决孩子的问题。为了让每一位孩子按时听网课,她每天在钉钉群里发上课打卡任务,督促孩子早点起床。为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她定期召开班会课,分析孩子一周内的学习情况,指明孩子努力的方向。

  部分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不够重视。她就通过召开家长会,给家长进行思想教育,影响家长的观念,重视孩子的学习。

  作为一名班主任,为做好开学之前的防疫工作,每天需要完成各项统计表,但有部分家长不能够主动上报信息。她就给这些家长一个一个打电话,督促他们按时完成。她还每天在微信群里表扬按时完成统计信息的学生家长,这样一来,其他的家长也会尽早完成统计信息。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贾晓伟老师就是一位想方设法教好学生,管理好班级的有心人。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勤思善学 做好线上教学——

    2020年初,江汉之滨,荆楚大疫,举国震惊,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六(二)班班主任及语文教师姚威营不忘职业之本,积极加入抗疫中。他以师者风度诠释人民教师的真谛,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之责,争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教育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记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

    新冠肺炎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在这个特殊时期,全民抗疫,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教师包琦琦,也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位“90后”教师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

  • 【教育战“疫”人】立足岗位抗疫情——郑州经开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的出现,正常的开学时间被延迟!学生无法正常到校学习,怎么让孩子们居家既抗击疫情,又能像在学校一样学习新知呢?近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肖慧丽通过线上直播给孩子们上课。

  • 【教育战“疫”人】当好教师角色,做疫情战斗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师生回学校的道路,但是阻不断的是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和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责任。白衣天使奋战一线,祖国的园丁坚守后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