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线上研学”课程:探寻黄河故事 传承黄河文化

2020年04月12日10: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线上研学”课程第二期如期与队员们见面,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探寻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

研学课上,五一中队辅导员王格格以黄河五千年的文化为切入点,带领队员们开展了“知黄河”“颂黄河”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把黄河称为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在探索黄河为什么叫做“母亲河”的时候,王格格向队员们讲道。五一中队的王可欣激动地说道:“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母亲河’的来历和发展,我更看到了黄河的伟大与坚强。”此外,在王格格的倡议下,大家纷纷将前期准备的有关歌颂黄河母亲河的诗歌、歌曲、我的心里话等进行了线上分享与交流。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做好文化的接力与传承,让“母亲河”在新时代更加美丽。

  据悉,在后续的研学实践中,五年级的辅导员还将带领队员们沿着习爷爷的路线进一步探索了解黄河文化,了解家乡文化,以此激发队员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朴素情感。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