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学生复学首日有序返校

2020年04月14日16: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3日,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400余名九年级学生结束了“超长寒假”,回到校园,为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进行最后的冲刺。为保障九年级学生顺利开学,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分门别类制订详细计划,逐项落实开学措施,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教学备考两不误,答好开学复课这张考卷。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全程参与复学工作的监督与指导。

  4月13日早晨七点半,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九年级教师到校集合,为学生的顺利复学开展最后的安排和部署。九年级14个教学班采取错峰入校的方式,早上八点,首批到校的同学们穿着校服、戴着口罩,手持“疫情防控健康监测承诺书”,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候入校。同学们依次接受红外测温仪测体温,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学。工作人员同时对同学们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杀。

  学生们陆续入班后,各班根据学校要求开展入学第一课,学习“在校一日常规手册”,了解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纪律、学习和演练疫情突发事件。随后,各班开展“抗议英雄的故事”主题班会,由学生讲述疫情期间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

  10点40分,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孟建锋校长,通过广播,进行开学典礼的讲话,孟校长对学校的防疫工作充满信心,学校一定能够保障学生们安全安心安然地迎接九年级的冲刺。同时,孟校长也对九年级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九年级全体师生在特殊时期,能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取得圆满的成绩。

  11点半,各班同学按照要求,统一在校就餐,为保障学生健康,学校有严格的食材供应渠道,午餐采用配餐的形式,荤素搭配并且有水果和热汤,保证学生吃饱、吃好。

  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开学的各项工作。学校按照标准布置了测温通道、留观等候区、留观室和备用教室,配足了工作人员,储备了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剂、体温枪、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做好了教室、部室、实验室、办公室的消毒通风和校园环境清洁美化工作。

  77中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学校各层级疫情防控的责任人,督导各部室、各年级各班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日报、学生健康晨午检登记、健康状况异常学生停课就诊、因病缺勤学生登记追踪、病愈返校学生健康核查、班级卫生保洁、教室通风消毒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通过强化管理抓好学校疫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扩散。为学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楚智强 侯宇)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 学生 复学 有序返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