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制作投石机?管城区十八里河学生跟着老师“玩转”科学课

2020年04月14日16: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老师快看,这是我的投石机!”“还有我的!还有我的!”孩子们在班级群里兴奋地说道。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4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教师周洁指导学生们积极动手,开展了一个基于STEAM理念的科学小制作——《制作简易投石机》。

  课堂上,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准备了8根竹筷、16根橡皮筋、和塑料瓶盖等材料。周洁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竹筷投石机的制作方法,引导学生通过实践操作了解投石机的原理和结构,思考各个结构在投石机中的作用。随后,学生们开始动手制作,制作完成后,周洁老师又鼓励学生对投石机进行改进和拓展,将自己的制作成果呈现在科普单上并讲解给其他小伙伴们听。一节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不仅学习了知识、而且还充分发散了思维,锻炼了动手能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一种无形的动力。能否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关系到教学的成功与否,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才会乐意去学,才会去积极思考,才会受教育于轻松愉快之中。”该校校长王凤香说。

  据了解,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老师精心打造了自主课堂——“科之妙”特色课程,旨在张扬学生个性,培养他们的科学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投石机 管城区十八里河 科学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