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健康手册、闯关模式、梅花阵……管城回中的硬核防疫复学措施

2020年04月15日14: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4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师生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校园,迎来了别样的重逢……为确保初三复学和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地进行,学校从细节入手,采取了一系列的硬核防疫措施。

  “健康手册”在手,防疫知识牢记

  开学前,学校学生发展处根据防控要求和各类防疫知识,汇编了学校特色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学生健康手册》,以便提供给全体学生学习使用。本指导手册分为9部分,包含学生在上学前、入校时、上课时、下课时、就餐时、放学时、生病时、休息时和防控日志9个方面内容。同时,学生发展处结合初中生的年龄特点编写了“防疫百字诀”,“防疫百字诀”共分13个部分,包括学生出门前、乘电梯、休息日等诸多细节,让防疫知识更浅显易懂且容易记忆,可实施可操作性极强。手册的后半部分为学生个人防控日志,用于详实记录学生自己每天早中晚的三次体温、个人行动轨迹、每日接送人等重要信息。

  错峰上下学,想进校门要先“闯关”

  管城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师生有400余人,开学期间实行错时错峰上下学,人与人之间间隔1.5米以上,同学们进入校园的第一关就是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以及口罩是否符合规定,每天早上校门口都有学校领导班子和学生发展处老师值勤,严格把控好入校这一关。

  教室摆起“梅花阵”,午餐配送到教室

  为了疫情期间减少接触,学校对教室内布局摆放进行了调整,尽最大空间增加各课桌之间的间距,确保单人单桌且保证相互间隔1米以上。午餐时,由专人组织学生排队有序洗手。学生回到教室后,由看班教师和送餐人员将香喷喷的午饭送入教室并且全部使用一次性饭盒提前保温封装,学生在教室里就餐,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和交叉。

  无接触收作业,关注每一细节

  为减少师生接触和生生接触,关注到每一细节,学校在每个教室门口放置了一排桌子,桌子上划分了各个学科区域,同学们将各科作业放入班级门口不同科目的桌子上,学生按照科目交到相应的桌子上,教师定时收走作业进行批改,减少收作业时彼此之间的接触。

  温度教育源于细致入微的细节关注,安心课堂来自全体师生的硬核防护,管城区回民中学从学生的吃、行、学等每一个细节入手全方位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为初三学子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备考中保驾护航。(楚智强 王如南)


文章关键词:健康手册 闯关模式 梅花阵 管城回中 硬核 防疫复学措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