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蜡烛会吸水?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老师带你见证奇迹

2020年04月17日14: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蜡烛会吸水?4月16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科学老师魏巧敏带领孩子们在线上见证了这有趣的一幕。

  课前,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要求,准备好了打火机、透明杯子、蜡烛、盘子、水、颜料等实验材料。实验开始了,同学们在魏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操作。只见玻璃杯中蜡烛的火苗渐渐地暗淡下去,最后熄灭,玻璃杯中的水升逐级升高。“蜡烛真的能吸水呀,太奇怪了!”同学们既惊奇,又兴奋。

  看到同学们惊讶的表情,魏老师借机组织学生展开“蜡烛吸水”的猜想。一个个小探索家,积极与老师连麦,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后,魏老师给同学们公布了科学原理:蜡烛在玻璃杯燃烧,会消耗杯中的氧气,杯里的气体少了,水就流进了杯子里。

  “开展家庭小实验是对课堂实验教学的有效补充。科学从神秘的舞台走进了现实生活,提升了科学的亲和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对教和学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校教导副主任时红鹏说道。

  据了解,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的科学老师精心打造了 “科之妙”小实验课程,旨在通过小实验,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自然现象,激发学生探索真理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蜡烛 管城区 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科学老师 见证奇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