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经验“慧”集“云端”——郑州市东关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2020年04月18日16: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教学计划,疫情虽不可预期,但学生的学习和管理却不能放松。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一直在探索实践中,他们不断地加强学习和交流,更新观念,紧跟时代步伐。在延迟开学的时间里,他们摸索出了不少班级管理的小妙招,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吧!

  小小藏头诗 浓浓师生情

  腾飞路七里河小学耿旭东老师为缓解学生紧张焦虑的心情,减轻他们网上学习的压力,为学生做藏头诗。耿老师是学校出名的才子,平时就喜欢写诗,这次他用班级学生的姓名做藏头诗,孩子们收到这份特别的开学前“礼物”心里开心极了。

  班级小活动 精彩乐趣多

  东关小学一年级的赵淼老师在本班开展“开讲了——我是成语小达人”活动。学生和家长一起搜集资料,准备稿子,讨论展示方式。该活动使学生从被动的学习,走向主动地探索。

  用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五里堡小学的孙婵娟老师在疫情期间非常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身心状况,经常与学生及家长通过微信、电话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及时反馈总结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颁发电子奖状的形式为学生树立榜样。

  云端书房 畅游书香

  东关小学四年级的李彤老师,通过云端,组织学生晨读,线上开展“云书房”阅读活动,为学生挑选阅读书目,教授阅读方法,要求他们“不动笔墨不读书”,在批注中写下感受和疑惑,学生在班级群分享读书视频和批注。

  教育无小事 处处要用心

  十八里河小学的孙菁老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领着学生早读,课后通过云端直播课补充知识;班会课上,给孩子讲当前疫情讯息,让他们了解奋战在一线的勇士;教学生做眼保健操,让他们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开展“亲子阅读打卡”比赛来提高学生阅读积极性。

  此次线上班级管理经验分享活动,使班主任们相聚在云端。本次活动是思想的碰撞,达到了大家相互交流、共享管理班级经验的目的,提升了班主任的工作技能。今后大家将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班主任工作,用自己的爱心与责任心共同书写班主任岗位的魅力人生。(楚智强 刘琰)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东关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