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实验高中:食堂硬核管理让学生吃得安全又健康

2020年04月20日09: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7日中午时分,伴着下课铃声,上街实验高中学生有序走出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进入食堂,在自己的座位上吃起了已准备好的饭菜。

  “提前五分钟把饭菜分好,放在学生的位置上,这样学生到餐厅就可以吃饭。今天的菜是土豆烧鸡块、红烧豆腐、蒜薹炒鸡蛋。”学校负责人田建军介绍说,高三返校复学以来,感觉压力很大,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健康,特别是疫情期间,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涉及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材的采购、加工、分餐等工作,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有督查有记录,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又健康。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街实验高中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要求、全闭环规范操作全力确保返校复学。保障复课后全体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该校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安全食堂、放心食堂。在人员管理方面,对复工的食堂员工返校前十四日的旅居史、健康状况进行全方位的追踪和大数据筛查,建立“一人一案”台账。同时,对员工进行防疫培训、操作流程培训及消杀培训。在食材管理方面,学校严选食材,严把卫生关,每天给师生提供的新鲜食材全部从区市场监管局认可的供货商处购置的。保证菜品在校外进行交接,进行外包装消毒,查验质量合格、证件齐全后才有专门人员接进学校。还建立安全责任追查制度,贯穿管理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在食品烹饪方面,对每一道菜烹制的过程都严格按照“6S”标准进行操作,从初加工、切配、烹饪、暂存直到饭菜装入密闭的餐盒,每一道工序都明确具体安全责任人。在学生安全就餐方面,学校实施错峰就餐、定位就餐、无声就餐、文明就餐,杜绝面对面就餐。并严格落实陪餐制度,全体高三教师、食堂员工及校领导、教体局包校人员每餐都陪同学生一起进餐。同时,为消除学校食堂不安全因素,学校坚持每日对食堂进行全方位检查,对餐具、炊具、灶台在每日三餐后进行彻底地高温消毒,对地面清洁后使用84消毒液进行安全消杀,所有工作均做好详细记录。

  除了保证学生吃得健康,学校还精心订制食谱,确保学生不仅吃得安全,还要吃得营养。学校食堂制定了科学的一日三餐食谱,在餐厅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公示,让学生安心就餐。春季干燥,高三师生工作、学习压力大,学校周详考虑,利用课间为学生送上绿豆汤,止渴除烦,清热解毒。

  “学校食堂的饭菜种类繁多、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很符合我们的胃口。” 在食堂对学生进行的调查反馈中,学校高三学生李昕垚说,学校的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为了我们吃得健康安全也真的是操碎了心。

  长期以来,上街实验高中紧紧围绕“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吃得舒心”这个中心,全力做好食堂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满意服务凝心聚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楚智强 蔡延军 高鹏)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高中 食堂 硬核管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