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如何调节情绪?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节心理健康课为学生答疑解惑

2020年04月22日16: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情绪容易波动的季节。近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学校领导班子通过线上直播从感受情绪、识别情绪、整理情绪和调节情绪四个方面,引导孩子接纳与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和情绪做朋友。

  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中可能会有很多情绪,可他们也不知道这些情绪是什么?孩子们前一秒嘻嘻哈哈,后一秒又哭又闹,一言不合就生气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或是诉求或是愤怒。

  课堂上,老师们通过列举平时面对不同事情和场景出现的各种情绪,让同学们对号入座,利用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让学生一起来认识身体里的不同情绪,以及怎样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和它做朋友。3个小技巧:寻找“树洞”、“情绪平静盒”和积极情绪助推器,让同学们明白了情绪本身没有绝对的好与坏,而是在于是否能正确理解情绪所传递的信息,并以学生在校或在家期间出现的一些不和谐行为为例,向学生强调了情绪≠行为。

  “当我们感到无聊时,“无聊”是来提醒我们去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不开心’是来提醒我们需要去寻找或培养一些兴趣,做一些开心的事情。”

  ……

  课后,同学们带着对情绪的理解纷纷表示说。

  “人与情绪密不可分,学会“与情绪做朋友”有助于使学生更好地应对压力,处理人际关系,养成健康心态。学生可以通过‘动起来’、‘静下来’、‘玩起来’与情绪做朋友,夯实个人韧性,提升个人影响力。”学校党支部书记迟秋燕讲述了此次心理健康课的主要目的。

  据了解,结合疫情,上街区中心路小学领导班子以分包年级共同教研的方式,针对全校学生推出了疫情心理健康课,引导学生健康居家,隔离“心理病毒”。围绕疫情期间常见的焦虑、恐慌等心理状态和伴随学生学习生活出现的喜怒哀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调节情绪 上街区 中心路小学 心理健康课 答疑解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