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五一”若远游,回来还能进校门吗?各市要求不一,快看看都说了啥

2020年04月23日09:28  来源:大河报

5034

  郑州

  尽量不外出,原则上不离本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谭萍

  本报讯“为确保学生安全和健康,请全体学生五一尽量不要外出,原则上居家休息,如果离郑回来,还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谢谢配合!”近日,郑州市不少家长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类似提醒。多数家长表示会以“大局为重”。

  记者从郑州市各区教体局和多所学校了解到,目前郑州市虽尚未对外公布这样的规定,但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学校大多提醒学生五一期间不要外出,“原则上不外出,不离郑”。有学校表示,师生毕竟是特殊群体,凡外地返郑人员,无论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或绿色健康码,都须重新居家隔离14天。

  洛阳

  暂未出台相关规定家长表示不会带孩子出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菊

  本报讯“本来准备带孩子去山西旅游的,但是看有新闻说许昌市有规定:学生五一假期出去旅游一圈,回来后可能进不了校门,需要隔离14天,也不知道咱们洛阳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近日,洛阳市民陈女士联系本报记者问询。

  4月2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洛阳市教育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洛阳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至于五一假期期间会不会有新的规定出台,一切都在等通知。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部分学生家长。采访中,家住西工区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安全起见,不会带孩子去外地,顶多也就是在洛阳范围内转一转。”

  三门峡

  教育部门提醒:疫情未结束,风险仍存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颜钊

  本报讯4月2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三门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三门峡市教育局并未发布学生在“五一”假期禁止外出的相关通知。过两天是否会发布这方面的通知?该负责人说,“这个现在还不好说。”不过,该负责人提醒,因目前全国疫情并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目前各学校也陆续开学,希望广大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外地游玩。

  许昌

  明令禁止学生及教职员工外出旅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杜文育李思远

  本报讯4月22日,记者从许昌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按照教育部疫情防控“一严二清三防四控”要求,许昌市要求禁止学生五一假期跨地域流动,进行旅游、探亲等外出活动。教育部要求中的“控流动”,不仅要控制学生及教职员工在教学期间的流动范围,而且还要控制学生及教职员工在节假日期间的流动范围。许昌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学校要与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和家长签订五一假期不跨区域流动承诺书,以最大程度减少被传染的可能性。

  商丘

  不建议跨地域外出部分校内补课不放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曦

  本报讯4月22日,我省已有多个地市相继发布“五一”假期严禁师生跨地域旅游的通知,五一出游回来后,14天内不允许进入校园。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联系到了商丘市教育体育局,据工作人员介绍,商丘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但不建议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和老师跨地域外出。

  记者采访商丘多所学校了解到,在未接到相关通知的情况下,有学校已经着手安排五一假期禁止外出的通知;另外有部分学校五一期间不放假,继续校内补课。

  周口

  明令禁止在校师生外出旅游聚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本报讯4月22日从周口市教体局权威人士处获悉,根据周口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40号文件规定,对学校和师生实行精细化管理,教职员工和走读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准外出旅游、不准外出会餐就餐。基于此,周口市教体局有关科室通过微信群向各县市区发出温馨提醒,禁止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包括走读生、寄宿生)外出旅游和聚餐。此外,原则上已复学的学校五一期间不放假。

  “文件一出,就意味着别说五一期间,就是防疫不结束,将来十一期间也不允许外出旅游聚会就餐。”周口市教体局权威人士介绍,因为寄宿生已经封闭管理了,所以文件里只提了教职员工和走读生。

文章关键词:五一 远游 进校门 要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