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家长和老师们值得一看,郑州一小学发布复学后一日规范

2020年04月26日09: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5月6日和11日,郑州市中小学的(此前,高三、初三已经开学)剩余年级将分批开学。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近日,管城区南十里铺小学推出了“开学疫情防控一日常规”视频短片,短片通过详细的讲解,真实的画面,让师生直观的了解在疫情期间,每一个时段我们的应该如何做,突发情况,如何应对,避免恐慌。

  此次推出了“开学疫情防控一日常规”视频短片,参演人员全部由学校班主任和行政后勤人员担任。参演的老师分为三组,一组扮演学生,一组扮演班主任老师、一组扮演执勤老师。本视频主要分为11个场景:

  1、上班上学,提前测温,健康打卡;

  2、教师入校,做好准备,迎接学生;

  3、家长接送,指定位置,即刻离开;

  4、门口排队,保持间距,健康有序;

  5、依次测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6、排队入校,指定路线,分流进班;

  7、入班晨检,询问情况,及时记录;

  8、上课期间,发现异常,即刻带离;

  9、下课入厕,课间活动,遵规守矩;

  10、上课回班,指定路线,不急不慌;

  11、放学护送,教室消毒,及时通风。

   视频短片通过11个场景的真实再现,让师生在熟悉的校园中,更能够明白“我”在疫情期间应该这样做,避免了纸上谈兵,实景慌乱的场面。在11个场景中,还穿插了学生入校晨检体温异常的情境和教学区上课期间发言疫情的情境及相关的处理流程,让师生一目了然。

  视频短片的推出,让家长和学生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从起床到放学回家一日详实的操作规范,解除了家长因为不了解而担心的后顾之忧,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家长和老师们值得一看,郑州一小学发布复学后一日规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