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搬家式”大扫除,洒扫除尘迎接复学

2020年04月27日13: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向好,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有序复学。在省市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压实责任,为复学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4月26日,该校航海校区和陇海校区分别组织餐厅工作人员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对餐厅卫生和校园卫生进行“搬家式”大清洁,为即将复学的中专部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航海校区,总务处副主任李丽娜带领餐厅工作人员对复学后就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餐厅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处,全面整改。

  在学生餐厅门口,学校按要求配齐配足食堂的水龙头、肥皂、消毒洗手液数量,满足学生进入餐厅前双手清洁需求。餐厅地面粘贴安全距离标识,以确保人与人之间1.5米的安全距离;在餐桌上粘贴固定就餐位置标识,保证单人单桌同向就餐。

  学生餐厅每日生火做饭量大,油烟产生得比较多。油烟管道的油污如果积聚较多,易坠落至灶台,而且存在火灾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厨房设备,学校请专业的油烟清洗公司,将餐厅所有油烟管道里里外外清洗一遍,去除了管道里顽固的油渍、污渍,油烟机焕然一新,消除了安全隐患。据了解,复学后学校将定期清洁餐厅油烟管道,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校园疫情防控中,保持就餐环境卫生是重要的一环,餐厅卫生死角一处也不能放过。学校进一步完善了餐厅防蝇防鼠措施,全面排查餐厅卫生隐患,特备是换气扇、油烟排放窗、进出门、下水道等隐患可能发生的重要地点,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确保餐厅卫生不留死角,餐厅环境整洁卫生。

  同一时间,陇海校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学校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对全校卫生进行大扫除。宿舍、教学楼、宣传栏、操场、车棚……同学们拿着抹布、拎着拖把扫帚在校园的每一处认真擦拭、清扫,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不甚热闹的校园,为校园增添了新的生机。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们也亲力亲为,在各班的负责区域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劳动气息弥漫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陇海校区的每一个角落。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学校复学食品安全保障和校园清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师生做好严格自查、严格监管、严格督查,确保师生复学后的校园安全。(楚智强 刘玉)

文章关键词: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搬家式 大扫除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