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路引领问道,郑州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磨砺践行使命

2020年04月30日14: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管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一时间号召各工作室成员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名师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身先士卒,坚守抗“疫”一线。“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本着“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训”的宗旨,带领全体成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利用平台,辐射带动共成长

  微课、美篇;从陌生到熟悉,从稚嫩到专业,从粗糙到精美。弹指间,工作室微课己进入第九期,从第一期的”颤颤巍巍”到现在的“步履坚定”;从第一期的“手足无措”到今天的“得心应手”;从第一次的”反复修改”到现在的“笔耕自如”,从刚开始的“羞羞答答”到现在的“张弛有度”,从第一篇的“粗糙简陋”到这一期“精美有佳”……

  空中教研,碰撞分享促成长

  教研:线上教研及时、精准、有效。工作室主持把握疫情趋势,结合教师网课的进度,及时,精准,有效地开展各种线上研训活动。

  2020年3月3日晚七点,郑州市管城区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召开了“隔屏对话的视频例会研讨活动”。2020年3月21日疫情进入一个阶段,网课也进行了一个多月,面对家长和学生反应出来的问题,主持人石玉霞因势利导,积极组织了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与学生和家长“隔屏诉衷肠”心理按摩线上教研活动。4月12日晚上7:00—9:00,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十八里河中心校副校长刘伟强和语文教研员王永强的指导下进行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无缝对接”云端研修活动。研讨活动,分享经验,碰撞交流,共同成长。

  依托课题,以研促教求提升

  课题研究。以研促训,以训促研。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科研与教学紧密相连才有助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科研能力是一个团队学习力的有力体现。工作室成员平时积极搜集教学中存在的教学困惑,把困惑转化成课题研究,于是在3月期间,工作室成员撰写并申报了题为《小学低年级学生规范书写汉字能力的研究》,其次,工作室的成员积极参与研究,其中单瑞灿老师撰写了《调动小学高段学生在语文课堂上积极发言的策略研究》,翟启淼老师撰写了《农村小学低段学生朗读能力的提升实践研究》以上课题已提交到市级科研平台,等待审批通过课题研究,工作室学术研讨氛围变得浓厚,各成员围绕课题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积累、探索,不断丰富学科素养,提升教科研能力。

  阅读书籍,夯实自身丰厚积淀

  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丰盈自身。“偷得浮生半日闲,沉醉书香不愿归”。工作室一如既往要求学员们多读书,读好书,从而丰盈自身。

  一位教师表示,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在上级领导和工作室主持人的指导引领下,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迅速成长,依据规划,向目标迈进!我们有理由坚信,“石玉霞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在今后的道路上,定会继续奋斗,分享更多的教育智慧,创造更新的教育成果,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石玉霞小学 语文工作室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