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春风复满园,高新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迎学子归来

2020年05月01日16: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保证平安有序的开学,4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进行模拟复学返校流程及常规活动演练。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环节,认真做好复学准备,把复学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进校体温数据实时测量

  进校,作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至关重要。教师分为三组模拟学生排队,前往学校北门等候测量体温,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及时上报带班领导,由专人带至隔离点处理发热病例并联系“家长”,根据学校发热处置流程到指定医院就诊。

  课前学生分散有序进教室

  学生按照规定路线走向教室,各个班级“班主任”检查教室通风情况,组织学生按照地面标识指示排队测量体温,进行双手消毒,有序入座。

  上课+课间突发情况有预案

  课前老师需检查班级人数,师生上课过程全程戴口罩,师生交流保持安全距离。一旦突发情况发生,任课教师要立即联系校医将学生带到校内隔离室,经校医室初步诊断,确定该生体温异常需进一步治疗,校医电话通报主管校长,按学校相关流程处置。

  课间,是校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间段。模拟演练中,课间一到,学校工作人员巡查楼道,提示“学生”注意保持距离,不扎堆,检查口罩佩戴情况,与其他人交流或开展课间活动时保持距离。

  放学静校:分批次错峰放学

  学校实行分批次错峰放学。学生在教室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学生有序出教室,快速整队,由放学点负责老师带领学生离校,按固定路线带到家长等候区域。家长戴着口罩按约定时间到指定区域接孩子,家长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家长接到孩子迅速离开,减少人员聚集时间。

  在此次演练中,学校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工作的流程,提升了大家的防疫应急能力,增强了教职工的防疫意识,为校园筑起了防疫安全网。(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春风复满园 高新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迎学子归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