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劳动创造美,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老师用绘本诠释

2020年05月02日15: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30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雒明艳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劳动创造美”阅读活动。

  雒老师在“慧悦读,慧成长”全学科阅读课中,给一年级的学生分享了一本绘本——《花婆婆》。课堂上,雒老师通过图文对照,让学生欣赏图画美的同时,品味文字的美,感受故事的美。雒老师带领学生由浅入深了解故事内容,把“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情”贯穿阅读始终,体会花婆婆如何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周围环境创造美的喜悦。通过阅读花婆婆的故事,学生感受到如果每个人付出劳动,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美丽将无处不在。最后,雒老师带领学生呼吁:劳动者最美,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吧。

  “‘五一劳动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资源,是培养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体验从创造美中得到快乐的良好开端。”该校一年级教研组组长耿韶华老师说。

  据介绍,十八里河中心小学进行全学科阅读,旨在通过阅读浸润学生的人生,让他们能够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自己的人生做好更多的积淀和储备。(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劳动创造美 管城区 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老师 绘本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