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和孩子一起到河南博物院做调查研究

2020年05月05日15: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到河南博物院了,看着这陌生而又似曾相识的文物,真是有一种亲切感。”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线上“豫见博物馆”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学生对文物的探究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五一劳动节”期间,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河南博物院进行实地探究。

  据了解,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的线上“豫见博物馆”课程,已经对河南博物院的九大镇馆之宝、文物的纹饰、古乐器、文物与现代建筑物的渊源等做了讲解和引导,学生具有一定的文物研究能力。趁“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走进河南博物院,目的是给家人解说自己熟悉的文物,并进一步调查、研究自己感兴趣的文物。为了出色完成这两个任务,许多学生在进入河南博物院之前,翻古籍、查资料,做足了功课。

  “学生到河南博物院参观、实践,可以帮助学生学习历史知识,了解中原文化,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探究意识。”学校讲授“豫见博物馆”课程老师杜梦莹说。

  “从《国家宝藏》开播后,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中华传统文物之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博物馆。我校“豫见博物馆”课程,旨在通过对博物馆文物的介绍,让学生了解、探究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该校教导副主任时红鹏介绍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河南博物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博物院走进郑州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空中课堂

    “你们知道‘豫’是什么意思吗?你们知道河南博物院里有多少件宝物吗?你们知道郑州东区的CBD大玉米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个建筑物吗?” 3月25日上午,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杜梦莹老师与学生们相约于钉钉直播,一起云游河南博物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