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117名雪域学子搭乘“包机”复学 郑州四高“点对点”接驳返校

2020年05月06日09: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5月4日14:40分,郑州四高117名西藏班学生搭乘“包机”从拉萨起飞抵达郑州新郑机场,学校在机场安排大巴车点对点助力学子返校。

  “包机复学”,为雪域学子架起一条安全桥梁

西藏班学子搭乘“包机”复学

西藏班学子搭乘“包机”复学

  5月6日,郑州市中小学将进行全面复学。如何让孩子们顺利返校,同时防止学生在返校途中因多次转车造成交叉感染?这些问题牵动着郑州四高领导的心,学校经研究决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与航空公司进行协调,采用“包机复学”形式减少学生返程途中的风险,为雪域学子架起一条安全桥梁。

  为了保障西藏班学子安全回到学校,学校协调新郑国际机场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专用大巴车到机场接学生返校,做到从“舱门”到“校门”的点对点暖心接驳服务,最大限度避免了学生及老师在返校途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

  “点对点”接驳 温情措施为西藏学子保驾护航

欢迎同学们回家

学校安排大巴车到机场接学生

学校安排大巴车到机场接学生

翘首以盼,等待学子

翘首以盼,等待学子

翘首以盼,等待学子

  针对此次西藏班学子返校,在郑州四高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的带领下,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返校方案,由主管西藏班的副校长晁广云、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带领西藏班班主任老师乘坐5辆大巴车,以点对点的形式接学生返校。出发前汽车经过专业消毒,接机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

  当西藏班学子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来到出口时,在那里翘首以盼,等候了近两个小时的学校领导、班主任们向学生们招手,欢迎各位学子平安归来。

  “好久不见!老师,我们好想你!扎西德勒!”看到等候多时的老师们后,西藏班学子难掩激动。但在特殊时期,师生还是用“碰肘礼”代替了拥抱。

  “看到老师那亲切的笑容,看到老师们拉着欢迎回家的条幅,听到老师们温暖的问候,我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我感到能在郑州四中就读是多么的幸福!”一名西藏班学生含着泪花说。

  为了保障安全,班主任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口罩让学生们换掉原来的口罩,并对学生们的行李物品和手部进行消毒,用体温枪为每个学生测量体温。

  学生们纷纷为老师戴上洁白的哈达来表达他们见到老师的激动的心情和对学校温情关怀的感激之情。

  副校长晁广云讲到,看到你们健康平安归来,非常高兴,希望同学们到校后要努力学习,把失去的时间给补回来。

西藏班学生下飞机后排队有序出站

西藏班学生下飞机后排队有序出站

西藏班学生下飞机后排队有序出站

  “三个月没见到老师和同学,我每天都在想念!接到返校复学的时间后,我既激动又担心,我的父母也发愁怎么返校,当得知学校协调专门包了一架飞机让我们返校,我简直太开心了!也太激动了,非常感谢学校!”西藏班学子兴奋地说。

  “疫情防控这期间,学校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线上班会等方式向他们传授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并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让我们在家也一样同步学习,确保我们不落下学业。”西藏班学生激动地说。

  “从我们上飞机前机场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到飞机上的精心照顾,我很感动,也很感谢学校。我一定不辜负老师所望,加倍努力学习。”西藏班学生如是说。

  学校诸多暖心举措 为雪域学子营造安全、安心校园环境


排队等候

晁广云副校长向学生讲注意事项

班主任为学生行李物品消毒

班主任为学生测温

班主任向学生发口罩

学生向老师献哈达

学生向老师献哈达

  晚上七点钟,乘载117名西藏班学生的大巴车安全驶入校园,在校园已等候多时的闫培新校长等领导和老师为他们送上暖心祝福。

西藏班学生向闫培新校长献哈达,表达感激之情

校长闫培新悉心叮嘱,寄语雪域学子

  闫培新校长讲到,因为你们的到来,校园又重新有了生机和活力。学校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一切,希望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认真努力,积极学习,保重身体。同时叮嘱大家到校后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配合老师做好个人防护,吃好、学好、休息好。温暖朴实的话语和嘱托,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学生们都信心满满,表示一定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学习,为西藏的建设作出贡献。并向闫校长敬献哈达,感谢他为藏族孩子们的关怀。

  “今天返校让我感到既惊喜又温暖,接站老师上车前认真帮我们消毒,回到学校还帮我们进行了二次消毒,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和对我们生活学习的关心。”一位西藏班学生由衷的说。

  学校还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以及诸多温情措施,让他们感受到远在万里的第二故乡的温暖,这些雪域学子也将重新开启在校学习征程。

  疫情期间,郑州四高坚持最严格的工作标准,在线教学、联防联控扎实有序。为了复学的这一天,为了西藏班的返校,郑州四中进行了多次演练,地面上贴了颜色不同的指示标识,餐厅、宿舍实现了路线闭合,竭尽全力储备了防控物资,应急预案反复修改完善,各个岗位和环节责任到人。

  据了解,复学后,郑州四高师生会继续严密防控,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复课,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以对学生和社会负责的使命、对教学教育质量和学校美好明天的追求践行教育的内涵,共育雪域格桑花。(楚智强 杨丽红)

文章关键词:郑州四高 点对点 接驳返校 包机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