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健康中国”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推动“餐桌革命”

2020年05月06日16: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5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开展文明用餐,推行分餐和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健康中国”而行动,学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做推动“餐桌革命”的先行者。

  活动中,学校利用微信群对老师发出倡议,各班班主任通过多媒体对学生进行文明用餐等习惯养成教育,老师告诫学生们,文明用餐不仅关系着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更是体现当代学生素质和学校风貌的一面窗口。

  班主任李洋慧老师在活动中对学生说:“文明用餐,做到“一二三”我们这样做共同倡导文明餐桌行动。我们提出新倡议:“一分”:分餐制;“二公”:公筷公勺;三做到:做到拒食野味,做到餐前洗手,做到光盘行动。”

  学校通过线上教育对教师、学生和家长们提出倡议文明用餐做到“一二三”等,学生学习完后纷纷通过视频分享和手抄报形式进行交流文明用餐心得。

  一年级王梓伊的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她说: “无论在家用餐还是外出就餐,适量点餐、安静用餐等文明用餐理念都不能丢在脑后。不仅要自己文明,还要影响更多人一起文明。作为家长,更应该教育孩子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小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健康中国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餐桌革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呵护明亮双眼 共筑光明未来

    据调查,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近视年龄越来越小,高度近视越来越多,近视诱因不断增加……情况可谓严峻。

  • 急救知识纳入中小学考试 这个应该有

    近日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考试内容,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和升学的重要指标。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