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返校复课!看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如何举办开学典礼

2020年05月07日15: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恰是经外换容颜,翘首盼来学子归。5月6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学子顺利有序返校后,当天下午举行了2020复课开学典礼。采取部分师生在现场观看,其余师生在教室通过钉钉直播观看的形式举行开学典礼由七一班于锦瑶同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国旗徐徐升起,不论是在现场的师生还是在教室观看直播的师生都不由自主,纷纷向国旗敬礼,高唱国歌。

  “线上学习80多天,钉钉群里一条条信息,直播课上一次次提问,作业评论里一句句鼓励,都让我们为之动容,而这些无不是我们经外恩师“奉献、智慧、陪伴”教风的最美诠释。复学后的我们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负老师们的努力,做奋发进取、矢志不渝的经外学子!”七九班张译戈、李杨同学充满深情的中英双语演讲传递着对老师们付出的感恩。

  有学生向恩师表达谢意,也有老师为学生加油鼓劲。“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未来属于你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厚植情怀,勇于担当,无悔青春!”教师代表林倪老师的一番话让学生热血沸腾,顿生万丈豪情。

  常务副校长程世喜宣读了上学期期末评优评先名单,学校领导对获得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的班级和老师颁奖。“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程世喜勉励师生时说道。

  “少年的成长源于课堂,而人生最重要的课堂,往往是那些未能排进课表的学堂。经历了这场疫情大考后,我们应该知道:教室从来不是教育的边界。大家应在比海天更为高远的追求中,把自身的成长融入时代、融入社会,更加深刻地体会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自律自强,何为责任担当。”校长靳俊良通过这场疫情大考让同学们明白了今后学习的航向。

  风雨多经智愈明,关山初度路尤长。疫情的别样课堂开启了同学们成长加速度,复课开学典礼更点燃了同学们奋进的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复学后一定惜时如金,提升效率,坚定执着,争优创先。(楚智强 王倩 王宏溪)


文章关键词:返校复课 郑州 经开区外国语学校 开学典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