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濮阳一中学开学宿舍无水餐厅没饭 女生求带走

2015-09-10 10: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9月8日,位于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开学了。但是进入校园后的环境,让学生们的激情和憧憬一下子变成了失望和无奈。说是学校,其实还是工地,道路泥泞、宿舍不通水,建筑垃圾遍地。

    学生隔着栏杆向小贩买午饭和桶装水

学生隔着栏杆向小贩买午饭和桶装水

    校园还是一个工地

校园还是一个工地

  核心提示9月8日,位于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开学了。但是进入校园后的环境,让学生们的激情和憧憬一下子变成了失望和无奈。说是学校,其实还是工地,道路泥泞、宿舍不通水,建筑垃圾遍地。家长纷纷质疑,孩子们要在这样的学习环境学习?

  【家长吐槽】工程尚未完工,学生被安排“入驻”

  9月9日,一位姓王的女士向大河报记者反映,自己的女儿今年在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上高一,9月8日开学,报到地点位于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新校区。

  “进入校园之后,我一下子呆住了。这哪是学校,这明明还是在建的工地。宿舍楼前全是泥土,路面还没有硬化。楼道内建筑垃圾遍地,本想给孩子打扫一下宿舍卫生,结果发现水管里根本没水”。王女士介绍。

  同样,学生家长马女士告诉大河报记者:“学校的餐厅内,摆放的桌凳旁边,还有工人在干活。8日第一天报到,因为孩子无法正常洗漱,于是又把孩子接回了家中”。

  据了解,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原校址位于濮阳市益民路。根据规划,濮阳市一高将整体搬迁至新校区。今年首先搬迁的是高一新生,原定于8月20日开学,由于新校区各种教学设备、生活设施等还需要调试完善,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8日,9月9日正式上课。

  王女士在向大河报记者反映时,忍不住哭了起来。“孩子早上起来都没有洗脸,既然没有开学的条件,为什么要让孩子受这个罪?”

  【学校探访】机器轰鸣声中,学生隔着围栏买饭吃

  9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濮阳市一高新校区实地探访。据现场了解,目前有5栋楼交付使用,约4000名学生。

  在5号楼男生宿舍,一名男生告诉记者宿舍里没水,楼道里的垃圾也是才清走的。

  该校许多同学告诉大河报记者,8日的午饭是餐厅从外面“团购”的,餐厅还不具备做饭条件,饭的份数也不够,好多没买到的同学,只好隔着学校围栏从小贩那里买盒饭。

  在一间正对公共厕所的房间前,一位男生大倒苦水:“因为没水无法冲厕所,厕所里臭味熏天,我们正对着厕所,实在受不了”。而在校园西侧的围墙处,记者见到几名学生搬着桶装水往宿舍走。一位女生介绍,桶装水5元一桶,买回去洗漱用,入校后不准出校门,总不能一直不洗脸。

  正是午饭的时间,记者看到围栏外聚集了不少摊贩。学生们透过围栏买饭吃,摊贩的生意十分火爆。在学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学校的餐厅,门前还在进行路面硬化,施工人员还在提醒学生不要踩在刚硬化的路面上。周围机器轰鸣,塔吊林立,还在继续建设其他楼房。来此就餐的学生捂着鼻子转了一圈又朝围墙处走去。

  下午1点钟左右,记者驱车离开的时候,两名女生隔着栏杆朝记者喊道:“别走啊,把我们带走吧,这里实在受不了了”。

  为什么既定9月8日开学,却没有在开学前完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工期的安排和学校的入学流程没有对接好,工程进展缓慢。

  濮阳市一高一位负责人称,就餐供水问题将很快解决,校园内道路等设施将在20天后完工。学校对没有做好工作向家长表示歉意,会尽快完善各项基础设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刘存冰)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