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成功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2017-12-12 13: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结合全国第四个宪法日,郑州轻工业学院“青心”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法律援助宣讲团冒着严寒,来到了郑州高新区春藤社区青春家园,为社区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安全教育课。

  近日,结合全国第四个宪法日,郑州轻工业学院“青心”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法律援助宣讲团冒着严寒,来到了郑州高新区春藤社区青春家园,为社区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志愿宣讲团的同学们向现场孩子们讲解了法律的由来,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语言让孩子们接触了基本的法律知识。接着,活动现场播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主题的小视频,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形象生动的向孩子们展示了知法懂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遇到困难如何向老师、家长求救,维护自己的法律权益。另外,志愿者们还现场演绎了小学生被敲诈恐吓的情形,并展示了面对敲诈恐吓事件可采取的反抗法、感召法等十余种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气氛热烈,普法队员的到来,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整个教室都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活动中,同学们还为社区居民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单。

  此次活动的开展已经是学校“普法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展的第十一年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务能力,同时发挥其普及法律知识、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坚持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坚持在全国宪法日、暑期社会实践中开展普法活动,到社区、农村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活动。多年来,活动先后走进了高新区沟赵小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小学、高新区祥营社区、驻马店、开封、安阳、南阳、信阳、濮阳、漯河等地二十余所学校、乡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累计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二十余场次、开展法律援助十余人,每次活动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魏豪 刘磊)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