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郑州澍青医专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落幕

2017-12-12 13: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郑州澍青医专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于10月26开幕,历时一个多月,共进行了技能竞赛类、文化艺术类、学术讲座类和群艺活动等四大类25项活动。

  12月7日晚,郑州澍青医专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在学校体育馆内举行。2000余名师生一道观看了演出盛况。

  率先登场的是护理系选送的舞蹈《花开时节》,二十余名身着浅绿色纱裙,手持鲜艳手花的少女,在舒缓的音乐中,翩翩起舞。他们不时变换着舞姿和队形,诠释了春天里的和风细雨、花繁叶茂与勃勃生机,寓意着无限的希望和生活的美好。

  修武实训基地选送节目是情景剧《我们的战争》,情景剧通过对班长柱子的刻画,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保家卫国、奋勇杀敌的战士们为了切断日寇进攻路线,为保护乡亲们的人身安全,经过剧烈的思想斗争,最终炸掉大桥,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

  舞蹈《茉莉花开》由护理系选送,伴随着《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乐曲,20余名身着一袭绿色长裙,打着精巧花伞的姑娘们款款走来,画面唯美。观众仿佛嗅到了茉莉花的幽香,感受到了茉莉花的纯洁高雅。

  医学技术系选送的节目是舞蹈《草原赞歌》,色彩明丽的民族服装、悠扬的马头琴和蒙古舞洒脱步伐、抖肩、翻腕等元素,刻画了草原上姑娘们的热情美丽和小伙子们的健壮英武。

  此外,舞蹈《军旅莘莘》《古蓝朵》《索玛花开》,诗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在汇演中表现精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郑州澍青医专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于10月26开幕,历时一个多月,共进行了技能竞赛类、文化艺术类、学术讲座类和群艺活动等四大类25项活动。艺术节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极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魏豪 郭卫敬)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