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作品亮相“2018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

2018-03-19 11: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简称纱线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3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简称纱线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受上海纺织裕丰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由中原工学院科研团队研发的“2018/2019毛衫用原液着色色纺纱”在纱线展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的关注。受环保政策的影响,以及终端消费者对绿色、健康纺织产品的需求,原液着色纤维及其色纺纱产品近年来在纺织行业的运用越来越广泛。

  “原液着色纤维及其色纺纱”研究团队致力于从纤维配色的角度解决由于印染造成的水污染和能源消耗,积累了在有色纤维生产技术、混色配色技术、色纺产品开发、色纺流行色发布方面的经验,能够顺利实现从色浆、纤维、色纺纱、流行色、终端产品全产业链的技术、开发及过程管理。

  该研究团队自2012年以来,已向行业累计推出标准色卡、流行色卡包括:(1)原液着色粘胶色纺纱标准色卡(218色);(2)原液着色莫代尔/棉50/50色纺纱标准色卡(200色);(3)原液着色粘胶/棉70/30色纺纱标准色卡(200色);(4)2013/2014针织内衣用粘胶色纺纱流行色卡(30色);(5)2014/2015毛衫用粘胶色纺纱流行色卡(51色);(6)2016/2017针织用色纺纱流行色卡(37色);(7)2018/2019毛衫用色纺纱流行色卡(30色)。充分利用原液着色纤维节能、环保、健康、时尚的优势,为传统纺织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是全球纱线新品展示和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展会同期还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并结合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将我国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进行推广,使纺织工业从源头开始提升整体产业链的价值。(魏豪 郑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