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新乡医学院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总决赛二等奖

2018-05-23 11: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河南省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许昌举行。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河南省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许昌举行。新乡医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精诚团结、勇于拼搏,最终荣获全省总决赛二等奖,并同时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该校贺宝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公共卫生学院乔方真同学荣获优秀选手奖。

  本届“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自2017年10月启动,以“宣传政策、普及知识、铸就诚信”为主题。全省共有134所高校参赛,分为7个分赛区和一个总决赛区。经过各高校校内初赛、全省范围内7个分赛区复赛,新乡医学院以商丘师范学院赛区F组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从全省134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同其余35所高校一起晋级决赛。

  总决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全程采取“淘汰晋级式”比赛模式。竞赛项目设置上,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对于河南省学生资助政策的理解与掌握,同时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和社会热点,内容包含资助政策、金融、征信知识等传统知识,以及十九大报告、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并加强了对参赛选手团队协作和应变能力的考查。

  决赛现场,36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轮番厮杀、激烈角逐,在三天四轮的比赛中,围绕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展开比拼。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新乡医学院以2015级公共卫生学院乔方真、2016级第一临床学院闫昭雨、2016级第二临床学院张云飞、2017级第一临床学院吕晓蓉四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以精诚的团队协作以及敏捷的思维应变能力,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勇夺全省总决赛二等奖,展示了新医学子风采。

  据悉,自2006年起,为培养广大学生诚信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推动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健康开展,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省各高校发起并开展了“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经过十二年的探索实践,“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已成为河南高校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的靓丽名片,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所构建的“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魏豪 石玉平 闫昭雨)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