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18-03-21 13: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河南城建学院组织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活动推向高潮,河南城建学院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于3月17-18日赴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坤书、副校长梁再培带队,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坤书作讲话,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行强调。一是能够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是焦裕禄同志为之奋斗和献身的地方,更是全国宣传焦裕禄精神的主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莅临焦裕禄干部学院。并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通过近距离缅怀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感悟焦裕禄同志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关爱学生、教育学生、引领学生,把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能够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学习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把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生动的典型案例,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三是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结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把焦裕禄的伟大精神作为我们履职尽责的行动标杆和学习的榜样,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思有所得,行有所效;做好大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思政部主任卢华东对学习培训做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纪律要求。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段怀录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影视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谈论等方式,学习了焦裕禄事迹、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加强了党性修养,了解了河南省情及新时代奋斗目标等。参加培训的教师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并纷纷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扬焦裕禄精神,踏实肯干、坚持不懈,圆满完成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通讯员 丁秋蕊)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