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校企合作添新篇

2017-12-28 11: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据了解,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创新和企业管理咨询为主要内容的全面合作关系。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俊伟(右)和赊店老酒总经理李刚(左)协议书上签字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俊伟(右)和赊店老酒总经理李刚(左)协议书上签字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与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俊伟和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代表双方在《河南理工大学——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架协议》上签字。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创新和企业管理咨询为主要内容的全面合作关系。校企合作期间,河南理工大学在赊店老酒公司建立“科研教学服务基地”,将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优秀毕业生输送与接收、科学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配合与协作。

  “企业有人才需求、研发需求,学校有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培养人才的需求。双方都既有特色,又有优势,深化合作必然达到共赢发展。”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锟说,“学校能够为企业培养相关专业的技术人才,还能够利用科研平台与企业开展专项研究,共同攻克技术难题,为公司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赊店老酒公司在企业的管理、经营和产品的研发、营销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能够为学生开展实习实训、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等提供良好平台,对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对企业科技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公司即将建成的生态工业园,全部按照机械化酿造、智能化调配、自动化灌装一流标准建设,以及正在积极申报建立国家级、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迫切需要大批创新型、专业型、实用型各类人才。”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森林说,“与河南理工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就是要充分利用百年学府的师资优势、专业优势、教学优势,弥补企业人才匮乏短板,破解技术难题,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