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7-12-31 10:3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12月27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410号)文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黄河之星”众创空间位列其中,获批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这是该校创新创业工作继今年7月份荣获“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殊荣。

  12月27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410号)文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黄河之星”众创空间位列其中,获批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这是该校创新创业工作继今年7月份荣获“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殊荣。

众创空间苗圃区

创客空间外景

院系创客空间

  该校众创空间面向青年大学生,提供全免费、全流程的创新创业服务,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孵化、导师服务和资本对接等服务。空间采用分布式架构,充分整合专业资源优势,2017年大力实施“院系创客空间”计划,在院系建立了8个创客空间。空间现有服务场地10350平方米,入驻企业27家、创业团队41个。已累计培育优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30余支,在孵团队获得社会投资近200万元;建设了一支40余人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创业沙龙等活动200余次,受益师生近10000余人次;每年开展GYB创业培训20余次,培训人员数量超过3000人。

  近年来,该校以黄河之星众创空间为载体,围绕培养技术技能主导型创新创业人才目标,构建了“1+X”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模式,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双创”教育与实践模式,为贯彻落实“高职创新行动发展计划”和推动优质院校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该校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工作经验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河南省电视台、光明网等媒体报道30余次,影响广泛。省教育厅、科技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来校考察100余人次。学校现为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魏豪)

  

(责任编辑:张迪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