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8-01-03 13: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洛阳理工学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是豫沪两地签订的教育合作协议在高校“一对一”模式合作方面的具体体现。

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左)刘国际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签署协议

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左)刘国际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签署协议

  2018年1月2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洛阳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院近500名师生一同见证了豫沪两校共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是豫沪两地签订的教育合作协议在高校“一对一”模式合作方面的具体体现。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苟义伦致辞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苟义伦致辞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苟义伦在签约仪式现场致辞。他指出,2017年5月,上海市教委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豫沪高校通过一对一模式,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这次的签约是落实豫沪《教育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也增添了豫沪教育合作的新元素。两个院校都有着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始终坚持以“应用技术”为本,始终坚持“本科水平、技术特长”的人才培养特征,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以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经验丰富、成绩卓越,双方合作必将促进洛阳理工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后,两所高校校长分别讲话,展望了双方合作的前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做专题报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做专题报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指出,最近以来,在国务院、教育部层面的文件中,均指出把应用技术类型高校作为一种与研究型大学并称的一种非常重要类型的高校来建设。应用技术类型大学在国际上建设经验相对成熟,但是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这就特别需要国内相同类型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共同探索。今天我们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共同为中国探索一条高水平应用技术类型大学的建设之路。今天的签约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两所学校也必然在应用技术类型大学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刘国际发表讲话

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刘国际发表讲话

  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说,洛阳理工学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建立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链、创新链的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学校传统与特色,坚持“崇尚实践、回归工程、厚德精技、成人成才”的教育理念,按照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跨学科培养、国际联合培养的方式,构建了以行业就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为核心,以专业实验室+校内实习基地+校外实习基地为依托,以工程创新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交流项目等为平台,以弹性学分制、班导师制、双证融通制、转专业制、国际研学制、教师坐班答疑制、名师沙龙制等为保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