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漯河医专开展“书香伴我过大年”第三季活动

2018-01-04 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丰富大学生寒假生活,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高全系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近期,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开展“书香伴我过大年——读书练字”第三季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寒假生活,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高全系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近期,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开展“书香伴我过大年——读书练字”第三季活动。

  本次活动号召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三项工作。

  一是读好书,多读书。各班学生以团小组(宿舍)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图书馆每人借阅3—6本书籍,在寒假期间进行阅读。开学后每人至少上交一篇读后感,同时选取优秀文章装订成册。

  二是练习硬笔、毛笔书法,识写篆字。倡导学生在寒假期间练习硬笔、毛笔书法,开学后每人至少上交一幅书法作品,并对优秀书法作品进行装裱展示。同时,学习许慎《说文解字》小篆字体,争取认识100个小篆字,会写30个小篆字。

  三是传承许慎文化,创作歌词《许慎,邻家老爷爷》。用学歌词的方式动员广大学生学习许慎“继往开来的责任担当精神、鞠躬尽瘁的忠诚奉献精神、穷其一生追寻的探究坚守精神”,开学后对好的歌词进行谱曲传唱。

  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从2015年寒假起开展“书香伴我过大年——读书练字”活动,已经收到很好的效果,仅寒假期间全系学生借阅图书每年便达近万册,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读书练字好习惯,有力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魏豪 王璐 李扬)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