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到水黄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18-01-23 11: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不辞辛苦来到俺们村,为俺们送来慰问演出和志愿服务,还为村里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为我们办了好事儿实事儿,乡亲们都很高兴!”水黄村村委会主任黄国彬动情地说。

  图为该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为水黄村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不辞辛苦来到俺们村,为俺们送来慰问演出和志愿服务,还为村里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为我们办了好事儿实事儿,乡亲们都很高兴!”水黄村村委会主任黄国彬动情地说。

  隆冬北风寒,扶贫情更暖。1月22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清华与师生一起到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父老乡亲送去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的同时,深入村组走访慰问贫困村民,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时维寒冬,天寒地冻,而水黄村文化广场上却人声鼎沸,暖意融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为水黄村村民带来了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歌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筑中国梦》唱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声及三句半等节目巧妙地以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村民们不禁连连叫好,广场上掌声不断。

  演出过程中,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领导吴廷伟、张清华还分别代表学校为水黄村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图为校领导一行为贫困村民送去生活用品和新春祝福

  带着对贫困村民的殷切牵挂,吴廷伟、张清华一行手提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水黄村贫困村民家中,代表学校向他们送上爱心与祝福。慰问中,吴廷伟与贫困村民一道共话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迎接新年和美好生活。

  图为该校教师义务为村民撰写春联送去新年祝福

  同时,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师生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水黄村村民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爱心义诊、撰写春联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及过往的村民热情参与,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图为该校医学院师生面向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此次学校师生开展扶贫慰问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旨在繁荣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让广大师生能够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扶贫攻坚主战场体会新时代我国农村的巨大变化,感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在接触乡亲,了解社会中提高认识,提升觉悟;在投身实践,服务奉献中锤炼品质,增强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属于郑工师生的一份力量。”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说。(魏豪 张黎斌 杨莹 图/唐剑鸿)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