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农大党委书记赴冯老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2018-01-24 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月19日,顶着大雾严寒,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留心、校党委副书记赵榴明、副校长谭金芳一行再次来到扶沟县冯老村

  校地精准扶贫座谈会在冯老村“两委”大院会议室进行

  1月19日,顶着大雾严寒,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留心、校党委副书记赵榴明、副校长谭金芳一行再次来到扶沟县冯老村,看望该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宫辰并慰问困难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周口市副市长路云,扶沟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副县长胡东辉等市县负责人陪同慰问和调研。

  在冯老村,笔直宽阔的水泥路旁整齐地伫立着学校捐赠的红玉兰,学校捐建的冯老村“两委”大院宽敞整洁。李留心一行来到村委会,实地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环境,详细询问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市县乡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谭金芳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此次慰问调研的有关工作安排。

  宫辰介绍了冯老村精准扶贫情况。

  张颖波代表扶沟县委、县政府感谢河南农业大学对扶沟县的支持和帮助,对首任“第一书记”贾磊和现任“第一书记”宫辰在冯老村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要求扶沟县、大李庄乡和冯老村的干部群众要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工作,早日实现精准脱贫的任务。

  路云代表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河南农业大学给予地方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河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第一书记”发挥农大优势,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周口市委、市政府也将从各个方面为扶贫工作提供必要帮助,加大对冯老村精准脱贫的支持力度。希望河南农业大学继续发挥农业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为冯老村乃至扶沟县、周口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李留心对“第一书记”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扶贫工作重在“精准”,一是要重在“深入”,只有真正深入贫困群众中,才能够全面了解群众的致贫原因、存在问题和自身诉求;二是要重在“务实”,要避免花样文章,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三是要重在“谋略”,要结合贫困群众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制定帮扶措施,建立扶贫脱贫的长效机制。

  李留心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思路。河南农业大学要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冯老村自身特点和群众需求,帮助建立包括集体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整体提升等方面的规划,探索建立“乡村战略研究院”联系点制度,充分利用市场因素推动冯老村蔬菜育苗、良种培育等产业发展,提升群众“造血”能力,建立由贫困到脱贫、由脱贫到致富、由致富到小康的幸福之路。李留心希望周口市县乡村各级和学校一起努力,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细致工作,力争将精准扶贫工作做成长远而富有影响的民心工程。

  李留心一行看望慰问困难户

  会后,李留心、赵榴明、谭金芳分别走访了冯老村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在困难群众家中,李留心亲切询问其家庭结构、收入来源、脱贫进展等情况,并叮嘱“第一书记”要和村两委一起,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李留心一行考察“种养肥”一体化项目实施情况并听取情况介绍

  李留心一行实地考察了“种养肥”一体化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项目推进提出了意见。赵榴明、谭金芳分别来到大李庄乡政府和冯老村,和乡、村干部及村民座谈,就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魏豪 周红飞)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