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湾中华全方位照护学会访问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2018-04-02 11: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28日上午,台湾中华全方位照护学会副理事长谢德贤率领康复产业交流团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庆飞、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刘进锁和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永正的陪同下,莅临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参观访问。

  3月28日上午,台湾中华全方位照护学会副理事长谢德贤率领康复产业交流团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庆飞、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刘进锁和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永正的陪同下,莅临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参观访问。

  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副院长张淑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的陪同下,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我院护理实训楼内的基础实训室、重症监护实验室和模拟手术室等实训场所,对该院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一流的实训条件大加称赞,并就采购仪器、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及陪同人员在学院第一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党委书记杜天信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副院长张淑爱代表学院对谠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学院依据“依法治校、勤俭办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的办学思路,明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培养高素质、强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技术技能卫生人才”的办学方向,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经省卫计委批准,成立了“河南省国际护理培训中心”、“河南省老年健康服务培训中心”,引进了“国际教育平台”,不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护理专业教育国际化进程,助力学生实现国际市场高端就业,努力打造“河南护理”特色品牌效应,教育教学质量始终保持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她对侯主席和市工商联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也非常期待能和台湾中华全方位照护学会以及翔宇医疗公司在学术交流、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随后,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庆飞也简要介绍了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突出强调了医药卫生学院的中医治疗特色及其在养老康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还提出了希望与交流团在中医药学、人才培养和养老康复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的意向。

  谢德贤副理事长感谢侯主席和学院的热情接待,她向大家介绍了台湾中华全方位照护学会主要涉及培训课程、认证规范、康复设备研发与应用临床相结合等领域,并指出台湾当前人口老龄化现象严重、养老护理人员短缺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双方尽可能地加强交流,加深合作,共同推进康复产业及整个与大健康产业相关连接领域的发展,着重想就护理人员培养与学院开展合作。随后,双方就护理、康复等专业及课程设置、师资培训、中西医理论结合、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医材、海峡两岸高校合作与交流、双方执业资格认定、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市工商联侯合柱主席总结回顾了台湾中华全方位照护学会在安阳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活动,他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愉快热烈,合作前景广阔且对接成果丰硕,特别是在教学合作、师生互派、养老产业方面要加强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项目的落地。侯主席希望双方,一是建立好常态化制度化的交流机制,便于今后双方健康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要更加深入地开展交流活动;三是安阳市工商联会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使双方在学术交流、师生互派、市场开发及养老产业的发展理念、措施、管理标准化与大健康产业等单元相结合,依托安阳,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参观访问,不仅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也对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魏豪 路振茂)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