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交通学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讲座顺利开展

2018-04-13 11: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了启发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了解创造的方法,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日前,黄河交通学院邀请到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主任蒋华勤教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为了启发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了解创造的方法,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日前,黄河交通学院邀请到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主任蒋华勤教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李洪涛、学生处处长杨力、招生就业处处长和松灿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各个学院学生代表(黄河交通学院“创翼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队伍)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蒋华勤教授首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了全面的解释,接着讲解了寻找好项目的途径和来源,如通过“能人”的奇思妙想,高校研究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包括国际成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项目,“互联网+”新技术、政府公共采购与社会公益服务,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探索与实践,民营经济二次创业项目,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等项目来源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分析。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粉丝网”和“飞轮威尔”等一些幽默的实例,引来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蒋教授通过讲述“Road show的主讲人选择、Road show的主讲人服装”等,让同学们明白了项目路演的步骤以及具体做法,并且给同学们创新创业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旨在启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开阔大家的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建设,勇于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同时,启示学校建立校园孵化创业平台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助推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为学校将要举办的首届“创翼杯”创新创业大赛做好了很好的铺垫,在校园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气氛并使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体系更加丰富多彩。(魏豪 黄荣为)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