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校之本

2018-04-13 16: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通知》,周口师范学院顺利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通知》,周口师范学院顺利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该校近年来坚持“地方性、综合性、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立足周口、服务河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先后入选全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全国“产教融合工程”百所本科高校。

  学校坚持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校之本。积极开展“工学交替”“项目驱动”“产学研协同育人”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9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精品(优秀)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8门;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先后与郑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8个单位联合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应用数学、农业硕士等学科类别的研究生,有95位教师被合作单位聘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目前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3个、国际联合实验室2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4个;有7名教师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近五年来,获批国家级各类基金项目42项、省部级项目770余项;获省部级成果奖12项、发明专利21项。为凸显应用型特点,学校逐步深化校企、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坚持做精教师教育类专业,依托“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培计划”培训基地等平台,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豫东南地区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的培训高地。

  在谈到学校发展目标时,周口师范学院校长李义凡教授表示:“学校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离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更近一步。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科学制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各项发展举措,健全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立项建设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魏豪 崔静)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