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安阳工学院举行“进基层”专场报告会

2018-04-16 15: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日前,安阳工学院在艺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专场报告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教授应邀为安阳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与红船精神》的专题报告。

  日前,安阳工学院在艺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专场报告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教授应邀为安阳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与红船精神》的专题报告。思政部全体教师、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2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关啸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薛庆超教授从红船精神的缘起开始,讲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红船精神的坚守与传承,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及红船精神与理想、信念。他通过中共一大13名代表截然不同的结局与归宿,告诫广大师生要始终不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红船”信仰,把自我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牢牢地联系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介绍习近平与红船精神的特殊情结,突出强调了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最后,薛教授希望广大师生要学习“红船精神”,坚持和发扬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整场报告史料丰富,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促进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2018年,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要求,该校党委将精心组织安排学校专场宣讲报告会25场,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魏豪 李德平)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