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全国架上连环画展

2018-04-17 14: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了《“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入选名单。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了《“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入选名单。商丘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5级美术学版画方向王茹同学的作品《夸父追日》成功入选,本次展览只设置入选奖,全国入选作品100件,河南省入选作品共计3件。

  据悉,此次《全国架上连环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重庆美术家协会等机构协办,首次以学术品牌展的规格进行全国征稿,共征集到参展作品876组,7008件,评审专家从绘画作品的专业性、叙事性、文学性和连续性等角度,对作品的主题表现、艺术水准、审美意趣等方面进行严格考量,初选出281组作品进入复评,并最终从这些入围作品中遴选出100组入选作品参加全国巡回展览,这些作品的作者获得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资格,作品同时被收藏(收藏费15000元)。

  据王茹同学的指导教师杨波介绍,此组作品是王茹同学在17至18学年寒假留校之际创作,创作过程中克服多重困难最终完成此组八件作品。这一成果进一步印证了学院版画教学与全国美术教学创作的接轨,另一方面也表明商丘师范学院版画教学水平在近几年科研创作教学改革中的进一步提升。(魏豪 郝瑞明)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