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院10个赛项代表队挺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

2018-04-18 14: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于3月31日在全省22所高职院校陆续拉开帷幕。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于3月31日在全省22所高职院校陆续拉开帷幕。

  在此次比赛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 )一举夺得团体一等奖7项,团体二等奖10项,团体三等奖7项,个人二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3项,共有10个赛项的代表队挺进全国决赛。

  荣获工程测量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荣获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荣获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荣获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二名)

  荣获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二名)

  荣获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二名)

  荣获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挺进国赛)

  荣获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团体二等奖(挺进国赛)

  荣获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挺进国赛)

  荣获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团体二等奖(挺进国赛)

  在工程测量、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等赛项比赛中,黄河水院测绘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系等的选手发挥出色,均夺得第1名;在建筑工程识图大赛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选手与来自全省49支代表队的98名选手竞技,以第2名的佳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在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中,信息工程系选手从4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勇夺第2名,荣获团体一等奖;在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中,管理系选手与来自全省24支代表队的96名选手比拼,取得第2名,荣获团体一等奖,展现了“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的风采;在会计技能大赛中,财经系4名选手沉着冷静,与来自全省69支代表队的276名选手角逐,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外,该校信息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财经系、管理系选手分别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物联网技术应用、软件测试、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互联网金融运营能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电子商务技能、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等比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在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工业分析与检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市场营销技能等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旅游系的选手,在英语口语、导游服务比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3项。

  黄河水院在本次大赛中共选派70名指导教师和83名参赛选手,分赴17所院校参加28个赛项的竞赛。按照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名额分配,该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管理系的选手将代表河南省参加10个赛项的全国决赛,出线队数创该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历届之最。

  据统计,黄河水院自2014年以来,参加各类各级技能大赛,共获得省级以上团体奖项150多个、个人奖项200多个,其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蝉联测绘赛项总决赛“六连冠”,更在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大赛中获得“九连冠”,夺得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魏豪 魏建森 郝迪婧 姚芬)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