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走进延安

2018-04-20 15: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走进延安。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走进延安。50名学员在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董学力的带领下,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寻访梁家河、研学杨家岭、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在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的十三年。在这一伟大革命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民族独立和人民战争的伟大斗争中培育形成了一种崭新的精神,这就是延安精神。到延安接受延安精神教育,是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和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为培训班授旗

  开班典礼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为培训班授旗并致欢迎词。他说,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也是“中国梦”的发源地,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他希望学员们在为期一周的培训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成为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李国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学校党员干部教育,特组织了本次延安红色教育活动。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艰苦卓绝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及当代价值。

  延安大学崔平教授授课

  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平教授为大家作《延安13年及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崔教授激情澎湃而又客观实际地讲述了1935年至1948年,党在延安领导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培育了延安精神的光辉历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宝塔山下激情教学

  在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下,学员们开展了激情教学《宝塔山连着天安门》。在杨家岭党的“七大”会址前,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辈谈古今论历史的雄辩场景,学习了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等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密码。

  参观习总书记插队旧居

  学员们来到梁家河,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此下乡插队7年的激情岁月,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北京知青在贫穷落后的现实面前,用青春和血汗实践着对国家的忠诚和对理想的追求。

  枣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在枣园革命旧址开展的现场教学《窑洞里的马列主义》,让学员们重温了毛主席延安13年,在破旧简陋的土窑里,在昏暗的煤油灯下,完成从一位卓越军事家向成熟理论家转变的革命历史。深深懂得了毛主席那一篇篇划时代的宏伟巨著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主席伏案书写的伟大身影深深印在大家心中。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满怀深情表达了自己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的体会和决心,认为延安之行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通过几天的学习,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艰苦奋斗意识进一步强化、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在今后的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为实现学校的更好更快发展继续奋斗。(魏豪 杨建伟)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