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04-23 14: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20日,由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城建学院承办的2018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

  4月20日,由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城建学院承办的2018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以“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副校长赵金安出席启动仪式,平顶山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领导、科技局局长等,驻平高校、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利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和该校科研(社科)处、法学院有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开幕式由郭栓谨主持。

  王朴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朴在仪式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加快,全市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平顶山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重要一年。他要求,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要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大力培养创新型实用人才,打造一批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群体,推动科研成果从高校院所向企业有效转化,为繁荣地方经济、服务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赵金安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相应政策和激励措施,尤其是在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工科院校、行业院校和地方院校的学科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基本形成了以专利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专利申请数逐年增加。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基础能力建设,持续营造激发创新活力的知识产权环境,继续培育知识产权特色优势,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地方、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为知识产权强省、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魏豪 荣树坤)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