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2018-04-24 15: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22日,2018年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第十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

  4月22日,2018年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第十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副主任陈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特派代表王颖,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潘志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河南校媒部分理事高校的领导老师及注册会员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广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打造出两微一网、校报、广播、网络电视台、宣传橱窗等多维宣传阵地,内聚力量、外树形象,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学校强化学生宣传队伍的培养,不断推进校园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培训交流力度。学生记者形成宣传矩阵,立体发声,协作推进,加强外联,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工作能力。陈广文希望河南校媒联盟和我校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河南高校传媒事业的蓬勃发展。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青年人接收信息的途径变得更多元、更复杂,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对发挥中央主流媒体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王笃波希望,高校传媒联盟成员不断充实自我,提升个人文化修养,用巨大的热情,凝聚无穷力量,催生丰硕成果,展现个人与校媒的全新魅力。

  潘志贤对高校传媒联盟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校园媒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讲好青年故事、反映青年诉求、传递青年声音的重要平台。河南校媒联盟要顺应时势,积极适应信息化推进的新情况,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与会领导对2017-2018年度河南“十佳校媒”“人气校媒”“优秀校园媒体”“2018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及“2018中青·校媒奖学金”等团体和个人奖项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其中,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荣获年度“十佳校媒”,大学生通讯社和青年传媒中心荣获“优秀校园媒体”,时珍惜和郭晓阳成为“2018中青·校媒奖学金”获得者。

  本次主席团换届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网络投票、线上面试等环节,共产生出16名正式候选人。16名竞选者分别进行了第十届主席团现场答辩和演讲。会议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共产生了9位高校传媒联盟第十届主席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通讯社社长孟书杰成为主席团副主席。

  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于2009年5月14日,是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关心支持下,经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批准,在中国青年报社河南记者站具体指导下,由河南省高校学生媒体共同发起成立的新闻文化联谊组织,目前全省有32所高校的80余家校园媒体参加了联盟。(魏豪 邵峰琳 白冰玉 邹冬晖/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