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举办首届国学知识竞赛

2018-04-24 16: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国学文化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国学文化,建设书香校园,近日,由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首届"赛经典国学,传千年文明"国学知识竞赛,在睢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校地合作处、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观看了竞赛。

  竞赛开始前,播放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日常学国学的视频,然后是三个团队情景剧表演和导师点评,接着是竞赛答题。在答题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对于答错的题目交由观众回答,形成台上台下互动的热烈场面。各队选手团结协作,分秒必争,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速度与知识的较量,他们用丰富的国学知识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三位导师的幽默、精准点评,让大家在愉悦的心情中品尝了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动在评分机制上也推陈出新,团队最终得分包括表演评分、答题得分和现场网上投票得分。在等待结果过程中,一场美轮美奂的汉服秀《琵琶语》让大家沉浸于国学之美的氛围中。最终,“行方队”不负众望,拔得头筹,“致行队”和“归德队”荣获第二名、第三名。李晓英老师获得金牌导师奖。

  本次竞赛是以人文学院(应天书院)国学班学生为主体,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给定的工作职责举办的首届国学知识竞赛,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今后每年一届的国学知识竞赛将在延承中逐步完善。

  本次竞赛营造了学国学、用国学的校园氛围,对于促进国学文化进校园,进一步激发师生学习国学文化的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书香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魏豪 郝瑞明)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