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在口译大赛中获奖

2018-04-24 16: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省复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隆重举行,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范真真和李琳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崔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省复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隆重举行,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范真真和李琳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崔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13名选手参加,包括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两位选手凭借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娴熟的口译技能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表现突出,荣获佳绩。本次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口译类竞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都选派了研究生或本科生参赛,是省内翻译界的一场盛事。

  本次省赛的评委包括省外侨办主任杨伟斌,省译协会长冯永臣等知名专家学者。各位专家指出,近年来,随着河南国际投洽会和外交部河南推介会的召开,河南对外交流的层次和规模正不断提升,需要越来越多的高质量语言服务人才,而口译比赛是选拔人才的一扇重要窗口。专家希望,各高校要更加重视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为河南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紧紧围绕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重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出以赛促学、课证融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领域知名赛事以开阔眼界,提升学生思辨与沟通能力。本次比赛中良好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成果的体现。(魏豪 朱洁)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