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工学院举办首届“红色经典咏传诵”主题活动

2018-06-05 11: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日前,河南工学院举办了首届“红色经典咏传诵”主题活动——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决赛。

  为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日前,河南工学院举办了首届“红色经典咏传诵”主题活动——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决赛。近五百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红色经典咏传诵”主题活动是河南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本次以“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的形式呈现。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脱颖而出的14支参赛小组,以毛泽东诗词为载体,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伟大实践为主线,通过诵、唱、舞、情景剧等形式感悟伟人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文化。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以情景剧和诵读呈现的《蝶恋花?答李淑一》和以对诵形式呈现的《蝶恋花?向板仓》获得大赛特等奖。

  举办“红色经典咏传诵”主题活动的宗旨,就是让学生们在诵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传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进而不断增强学生们对思政课和革命文化的学习热情,有效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魏豪 陈秀娟)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