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公益宣讲让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2018-06-15 16: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通过国家安全观公益系列宣讲活动,让我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和求生救援相关知识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通过国家安全观公益系列宣讲活动,让我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和求生救援相关知识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15日,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杨昊泽在“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活动中说。

  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与该院学生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活动,探索形成了“四级联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五位一体”力求实效广泛“行”、“六项措施”学以致用扎实“践”育人新模式,为广大学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了载体抓手。即利用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青年团员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懂;通过“3+2”宣讲模式,基本做到学校企业、社区街道、乡(镇)农村3条战线宣讲全覆盖,不断丰富“规定动作”与“特色活动”2方面宣讲内容形式,积极开展安全与应急相关知识技能宣讲;通过组建应急救援队和宣讲团2支宣讲队伍、现场咨询宣讲、应急疏散演练、完善宣讲机制、开展宣讲阵地建设和寒暑假宣讲社会实践等6项措施,积极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活动的开展,把理论学习与知识宣讲、专业教育与社会实践、个人成长与服务社会有机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创新了学校实践育人途径,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取得了理想的教育效果。”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士伟说。(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