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留学生迎端午 包粽子感受中国文化

2018-06-15 16: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15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粒粒粽米香萫浓中华韵 片片艾草青情溢新医院”师生包粽子活动,该校30余名留学生与中国师生的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6月15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粒粒粽米香萫浓中华韵 片片艾草青情溢新医院”师生包粽子活动,该校30余名留学生与中国师生的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学校餐厅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红枣、糯米等材料。参与包粽子的留学生和中国师生都手戴手套,坐在桌子前包着粽子。活动现场,还有餐厅的阿姨指导大家包粽子。

  大部分留学生都是第一次包粽子,激动而新奇。在餐厅阿姨和中国学生的指导下,他们认真地卷粽叶、填蜜枣、包粽米、系粽绳,同时还颇为专业地给粽叶打上水……态度认真专注,动作有模有样,得到了餐厅阿姨的称赞。

  包粽子结束后,留学生把包好的粽子打包,带回公寓。同时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还给同学们分发了提前煮好的粽子。留学生纷纷表示粽子很好吃,很高兴有这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来自印度的古娜是第一次体验包粽子,她说,包粽子的过程她感到很开心,也产生了对中华传统文化浓厚的兴趣。

  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分享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朋友,一同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魏豪 孙祥祎 崔静)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