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文学院2004级部分校友重返母校相聚

2018-07-10 11: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7月7日,信阳学院文学院20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5名校友在毕业十年后,冒着细雨从祖国的大江南北重聚母校,怀着激动的心情游览校园,座谈欢聚,共话青春美好回忆。

  7月7日,信阳学院文学院20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5名校友在毕业十年后,冒着细雨从祖国的大江南北重聚母校,怀着激动的心情游览校园,座谈欢聚,共话青春美好回忆。座谈会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出席了座谈会,文学院院长傅瑛、党总支书记张甲楠,招就处负责人郭二军,原辅导员张俊忠、陈功香和部分责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傅瑛首先致欢迎辞。他对返校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热情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校园文化、硬件建设、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畅谈了文学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发展历程。感谢同学们深情热爱母校,克服困难返校相聚。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承学校优良校风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校友代表2004级汉语言文学3班班长刘文娟同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现场赋诗一首。她说,这次重返母校感触最深的是,虽然十年来经常关注母校动态,可回到学校后却发现自己会迷路。这充分证明学校真是变大、变丰富了。她由衷赞叹母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热情接待,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郭二军向返校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张俊忠、陈功香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校友证,校友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书法匾额。

  施昌海代表理事长、校友总会会长高云和各位校领导对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慰问。他说,十年过去,同学们在事业发展和家庭建设等方面都有许多收获,母校也发生了苍桑巨变、展现新颜。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看望师长、共叙友谊,重温大学生活美好时光,彰显了爱校尊师重友情怀,令人非常赞赏。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学校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流,真正不虚此行。目前同学们依然非常年轻,希望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国家、社会和家庭多做贡献;同时进一步密切与学校联系,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

  座谈结束后,在有关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校友们在曾经奋斗四年的校园中游览畅谈,深情回忆求学时的情景趣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积极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魏豪 陈俊)

  下一个十年,我们再聚首

  --写在毕业十年重返母校时

  文学院 刘文娟

  熟悉面孔动情,婉约追忆词一首。

  帅哥年少,窈窕淑女,当年时候。

  球场风云,课堂求知,活力清瘦。

  校园漫步尽,斜阳最美,牵衣袖,黄昏后。

  今日相逢难凑,一十年,真情学友。

  畅谈过去,把酒言诉,哪来眉皱。

  推杯换盏,师生相混,不堪老寇。

  念多情,风雨难留岁月,祝愿依旧。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