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 盘点河南10所特色专科高校

2018-07-10 11: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在2018年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之际,高校栏目特别推出河南省十大特色高职院校,希望能给考生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

  在2018年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之际,高校栏目特别推出河南省十大特色高职院校,希望能给考生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在全国水利、测绘行业享有盛誉、培养的近20万名毕业生活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被誉为黄河流域“黄埔军校”和“黄河技干摇篮”。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3门,河南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最多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Yellow River Conservancy Technical Institute)位于河南省开封市,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学校始建于1929年3月,先后历经国立黄河流域水利工程专科学校、黄河水利专科学校、黄河水利学院、黄河水利学校等历史沿革。1998年3月,改制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00年3月,学校由水利部划归河南省实行省部共建。

  拥有12个 院(系),开设水利、测量、土木、路桥、机电等66个专业及方向。学校拥有国家级精品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国家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示范名牌专业17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3门,是河南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最多的高校。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天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航天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优质立项建设单位、和被国务院表彰全国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的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创建于1973年,是河南省唯一一所有军工背景的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

  学校现有8个国家级、省级实验实训室,1个国家级技能鉴定所,是全国首批15家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之一。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2项,先后建设了40余项国家、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筑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

  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商务英语、会计电算化、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子商务、光电制造。

  省级特色专业:数控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物流管理、精密机械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基地,全省率先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养工作,2016年士官生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的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创办于1953年的河南省交通厅干部训练班,历经河南省交通运输干部学校、郑州交通专科学校、河南省交通学校等历史沿革,隶属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交通运输特色鲜明的工科院校。2004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升格为高职院校;2008年,被批准为“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2009年,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4年被命名为“河南省文明单位”;2015年,被确定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2015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养工作,2016年士官生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2017年被确定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学校。

  学校教学系统共设八个二级院系和三个教学部,紧密对接公路、水路、物流、轨道等交通运输方式开设专业45个,形成了道路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机械、物流管理、建筑工程、智能交通、轨道工程、航运海事、旅游管理等九个重点专业群,建成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2个,省部级特色专业、品牌示范专业和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5个,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10门,品牌优势明显,交通特色鲜明。与火箭军、空军、国防动员部和公安现役部队等四大军种签署定向培养士官协议,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培养优秀士官生。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中南地区重要的电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电网全资支持,培养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和电力工程人才的公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33年,坐落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属于河南省首批高职高专特色院校、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是一所由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电力职业教育为主体的普通公办高等专科院校。学校以电力技术类为主,兼有制造、电子信息、财经类等专业,现设有28个专业,是培养电力建设、生产和管理的摇篮和基地,是中国电力行业的专科龙头院校。

  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厂锅炉、电气设备运行与检修

  省级以上重点专业:电厂热能动力装置、计算机应用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

  省级特色专业: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电厂热能动力装置、火电厂集控运行、机电一体化技术、物流管理、应用电子技术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电厂热能动力装置、火电厂集控运行、电厂热工自动化技术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示范高职院校 、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示范基地、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及被誉为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为河南省机器制造技工学校,创建于1954年12月。1956年更名为河南省工人技术学校,1960年更名为河南省工业技术师范学校,1961年更名为河南省技工教育师范学校,1992年更名为河南职业技术教育学院。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为新型高等职业院校,现在是100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之一。学院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示范基地、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海尔人才培养基地等。

  设有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烹饪食品系、旅游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环境艺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音乐学院、附属技校等10个系(院、校)及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3个教学部。开设有45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其中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烹饪工艺与营养等4个国家示范重点专业,7个省级示范重点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精品课程7门。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