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乡医学院暑期下乡 医疗“露天课堂”开讲

2018-07-10 16: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7月5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医疗志愿服务团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开展义诊活动。

  “问诊一定要细,比如问病人血压情况的时候,还要进一步问最高的时候是多少……”,只见新乡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副主任医师赵娟正一边为病人看病一边向同学们讲解问诊的注意事项。7月5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医疗志愿服务团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开展义诊活动,新乡医学院5所附属医院和大学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的40余名医疗专家在义诊的同时将知识带进活动现场,把暑期社会实践变成了“露天课堂”。

义诊现场变身暑期实践课堂

  诊台前围着一群村民,后面还站着一群学生,赵娟医生的诊台热闹起来。刚送走一位前来问诊的大爷,赵娟医生就转头结合病例开起“小讲堂”。“刚刚的大爷是高血压,谁能说一下常见的高血压药种类?”“利尿剂、β受体阻断剂……”实践队员吴政奇结合所学药理知识快速给出回答,赵娟紧接着作出补充,一问一答间不仅加深了理论基础知识,穿插其中的临床案例为同学们增加了临床经验。

  “我们下学期就去医院见习,这次实践算得上是临床第一课了!”临床专业的大三实践队员张浩杰告诉记者。翻开他的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的便是“全面、周详问诊,关键问题重点问诊;脑干出血的临床表现”等知识。

义诊医生为村民讲解用药方法

  “露天课堂”下乡开课,专家普及医疗知识忙。医学科主任赵建森在活动现场为一位74岁的老人脉诊并询问病史后,为老人提供科学用药建议的同时还仔细地讲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复告诉老人冬天一定要记得保暖、多吃水果,勤加锻炼。 “疾病三分治,七分防。医生在治疗患者的同时更要切身为患者考虑,从根本上帮助患者防治疾病。”赵建森转头跟同学们说。

  据悉,新乡医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5日开营,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扶贫政策宣讲、医疗义诊服务、社会基层调研、支教爱心帮扶等方式展开。在为期6天的集中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将集中到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辉县市拍石头乡张泗沟村、延津县石婆固镇湖村、延津县魏邱乡前西南庄等地开展义诊活动。(魏豪 马金)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