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建起“筑爱小屋” 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2018-07-13 12: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自7月8日起,新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筑爱小屋”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团在西牧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就受到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家长的欢迎。

  “姐姐,明天我还来。以后只要你们在,我就天天来。”在“筑梦小屋”补习的孩子赵依如对志愿者高兴地说道。7月12日上午,记者在“筑爱小屋”里看到了这一幕。自7月8日起,新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筑爱小屋”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团在西牧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就受到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家长的欢迎。

志愿者给孩子讲解知识

  “我觉得暑假留学校做这项社会实践活动绝对‘物超所值’,看到小朋友们开心,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协会成员李镏杰如是说。

  为期一周的实践里,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到西牧村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辅导,根据孩子们的年级分组进行教学,在教授孩子知识的同时还通过互动提问、模拟溺水小游戏和PPT讲解的形式,进行防溺水、性教育及防性侵、爱肝护肝、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普及活动。

模拟溺水小游戏 

志愿者给村民和孩子讲解急救知识 

  该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大部分属于半留守儿童。“筑梦小屋”项目在西牧村的实施,解决了父母担心孩子一人在家的忧虑,减轻了父母给孩子报辅导班的经济负担,也能切切实实帮助孩子增长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假期刚开始就发愁孩子该怎么照料,一看到你们招生,我们就抓紧报了名,有你们帮孩子辅导功课我也放心,如果这个活动能长期开展就更好了。”西牧村的孩子张梓琳的妈妈周文说道。

  从新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曹钊坤那里了解到,此次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主要是为后期的支教奠定基础,暑假过后每周末都将来西牧村继续之前的工作。他还表示,这个项目将会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项目传承下去。西牧村党支部吕书记也表示对这项活动大力支持,并长期将党员活动中心作为孩子的学习场所。

  据悉,新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此类活动已是第二个年头。去年暑期期间只在新乡市诚城社区开展支教活动,已收到良好反响,今年扩大了支教的服务范围——新增公村和西牧村两地。同时该协会希望通过高校公益联盟的力量把长期支教发展到全国各地,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务工人员子女的孩子享受到这种优质的服务。(魏豪 冯淑贤 孙祥祎 刘全亮)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