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学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普及疾病预防知识

2018-07-13 14: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7月7日至8日,由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15名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组成的“提高疾病预防意识,保障全民健康生活”宣讲团相继于新乡市牧野广场、和谐公园、平原公园、卫河公园、人民公园等人流密集处进行为期两天的夏季常见多发病及预防措施知识宣讲活动。

  7月7日上午8时,新乡市牧野湖畔迎来了15名身穿粉色衣服的“不速之客”,他们两两一组,分散到牧野广场各处向群众发放《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知识及预防措施》宣传册。

  7月7日至8日,由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15名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组成的“提高疾病预防意识,保障全民健康生活”宣讲团相继于新乡市牧野广场、和谐公园、平原公园、卫河公园、人民公园等人流密集处进行为期两天的夏季常见多发病及预防措施知识宣讲活动。

  骄阳似火,实践队员却不畏炎热,一直坚守“阵地”,将夏季常见病预防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大爷,夏天要多喝水,注意别得热感冒……”宣讲过程中,实践队员结合自身所学,提醒居民在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的同时要注意夏季多发疾病的预防。不少居民表示之前很少了解夏季疾病的预防措施,通过实践队员的讲解,对如何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也是做预防保健工作的。”看到实践队员在进行预防知识的宣讲后,市民张新海积极加入了进来。听着实践队员做关于夏季常见多发病的介绍,张新海和实践队员聊起自己关于疾病预防的看法,“现在人们亚健康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不过这预防保健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看到张新海接过宣传册认真翻阅,并不时地点头称赞,实践队员微笑着看向对方,眼神里充满了坚定与信心。“看到你们宣讲我还挺高兴的,把预防保健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让他们都摆脱亚健康,这也是我们预防保健工作者的心愿。”

  在两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的形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民众普及夏季常见病预防知识,助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加快建设全民健康社会。(魏豪 王一曼)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